山东省成功发行今年第二批政府债券480亿元

2015-06-30 09:10:00 来源: 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30日电(记者席敏)近日,山东省在今年成功发行第一批政府债券360亿元的基础上,又成功发行第二批政府债券480亿元。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这次发行的政府债券都是置换债券,根据国家统一规定,采取公开招标和定向承销两种方式发行。经评定,2015年第二批山东省政府债券信用级别为AAA。

  山东省这次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的政府债券357亿元中,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分别为72亿元、107亿元、107亿元、71亿元,中标年利率分别为2.87%、3.20%、3.52%、3.59%;以定向承销方式发行的政府债券123亿元中,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分别为25亿元、37亿元、37亿元、24亿元,中标年利率分别为3.30%、3.68%、4.05%和4.13%。

  山东省财政厅表示,这次发行的置换债券资金,将按规定置换审计认定的到期债务,以优化存量结构,降低利息负担,充分发挥政府债券在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今年5月底,山东省成功发行政府一般债券360亿元,其中新增债券主要用于优先保障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重点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公路、铁路、水利、城市地下管网、智慧城市、农村基础设施等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等。(完)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