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餐饮”也来了:肯德基与支付宝达成全面合作!

2015-07-01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6月30日消息,肯德基中国今日宣布与支付宝达成全面合作。肯德基已在上海市和浙江省的700多家餐厅接入支付宝支付,并计划在全国的餐厅逐步推广这一服务,这也是肯德基中国首次在门店接入移动支付。据了解,山东区域肯德基餐厅预计在7、8月份可以享受支付宝支付服务。 

  上周,阿里集团与蚂蚁金服共同出资60亿,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与肯德基的合作,也是口碑成立后在线下的第一个大动作。  

  肯德基深耕O2O 

  为顾客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体验 

  肯德基自1987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在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而努力。随着互联网、移动终端的快速发展,肯德基正在不断推出更多便捷的数字化运用和体验。 

  今日,肯德基率先在上海和浙江的700多家餐厅接受顾客使用支付宝钱包支付。顾客在肯德基付款时,只要出示支付宝钱包付款码,让收银员扫一下后,2秒即可完成付款。相比现金方式,顾客使用支付宝钱包支付时无需准备现金,支付快捷,收银员也无需找零,既方便了顾客也提高了收银员的工作效率。 

  据悉,肯德基计划在全国陆续接入支付宝移动支付,此举显示了这一餐饮龙头正在发力O2O布局。截至今年6月,肯德基已在全国2200多家餐厅提供WIFI服务,并在500多家餐厅推出极具现代感的电子餐牌运用。方便消费者随时随地点餐的肯德基“自助点餐”APP也已在上海、杭州开通,使用此服务的消费者可以在手机上完成点餐并支付后,在300多家餐厅的“自助点餐取餐通道”免排队进行快速取餐。此外,时尚便捷的自助点餐机也已登陆部分城市的部分餐厅进行测试。截至目前,肯德基手机APP、肯德基宅急送手机APP、肯德基移动网站、肯德基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品牌支付宝服务窗等已构成了全方位数字平台。肯德基尝试打通线上和线下的资源,在线上给予顾客专属优惠和便利,再将线上资源有效的引流到线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方便、快捷的O2O服务和体验,随时随地享受美味与便捷。 

  这一系列举措受到了年轻消费群的欢迎。在杭州文一路的肯德基店,记者发现支付宝支付吸引了不少年轻顾客体验尝试。“同学之间用现金越来越少,大家更习惯用手机支付,接了支付宝对我们来说更方便。”正在上大二的陈同学用支付宝付款以后这样评价道。 

  新口碑发力线下 

  探索“互联网+餐饮” 

  与肯德基的合作,也是新口碑成立后在线下的第一个大动作。上周,阿里集团与蚂蚁金服共同出资60亿,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阿里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及团队,将整合成为新的口碑团队。 

  据了解,新口碑公司完全独立运营,成立初期将以餐饮为整个平台的重点切入点。而本次与肯德基达成合作,也恰好印证了这一点。 

  口碑方面表示,肯德基和支付宝的合作,是目前业界最典型的“互联网+餐饮”跨界合作案例。口碑希望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帮助餐饮实现向移动互联网和DT时代的升级。据透露,除了支付合作外,肯德基还将和支付宝在品牌运营、营销活动、大数据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从各方面探索“互联网+餐饮”的可能性。 

  肯德基方面表示,移动支付正在成为大趋势,肯德基希望通过支付宝给顾客提供更加便捷、更新潮的移动支付体验。据了解,肯德基已经入驻了支付宝服务窗。在肯德基的服务窗中,支付宝用户可预订肯德基外卖、线上自助餐线下到店提货、领取专属优惠券和其他一系列优惠。 

责任编辑:刘梅婷
新闻关键词:支付顾客餐厅口碑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