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都去哪儿?山东学子省外就业热衷粤京苏

2015-07-07 09:1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到毕业季,又一届大学毕业生了踏上新的人生路。大学生就业青睐的省份和城市有哪些,毕业后都去哪儿了?

  近日,蚂蚁金服根据平台上积累的大数据,通过对全国2325所高校近5年的毕业生进行分析,发布了全国首份基于互联网的《大学生就业流向报告》。据大数据分析,在过去五届大学生中,毕业时更换城市已经成为主流,大约有59%的毕业生在就业时选择了离开学校所在城市,去往别处打拼,这当中,有一半的人是在省内迁移,另一半则是跨省迁移。

  在整个就业流向中,东部经济带显示了吸引人才的巨大能力。在所有选择更换城市的毕业生中,有一半流入了广东、浙江、北京、江苏、山东、上海这六个东部省份或直辖市,在这当中,广东和浙江的表现尤其优异,作为教育大省,其毕业生留在本省的比例也很高,分别高达85%和80%,能吸引人,还能留住人,充分说明这两个经济大省能够提供的就业与生活环境对于毕业生的吸引力。

  报告显示,山东省的流入学生数在全国排在第5位,其中主要来自北京、江苏省和黑龙江省;而山东省毕业的学生里,76%都选择留在本省,高于全国69%的平均水准,而选择省外就业的毕业生最热衷去的三大目的地是广东省、北京市和江苏省。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