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22个乡镇巡查结束 立案116件处理156人

2015-07-07 2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今日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菏泽市开展了乡镇干部纪律巡查工作。自2015年4月开展以来,目前第一轮22个乡镇的巡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共发现问题线索556个,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的206个,村级干部的198个;已立案116件,处理156人,其中乡科级20人。 

    巡查组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入手,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包括乡镇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贪污贿赂、以权谋私、违规经商办企业;工作作风飘浮;种粮等惠农补贴发放不到位;在征地拆迁、小城镇开发、工程项目中存在滥用职权、损害群众合法权益;征收社会抚养费标准不统一,具有随意性等。 

    对巡查出的问题线索,各县区及时进行妥善处理。对于一般性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注重抓早抓小,早发现、早解决,督促乡镇党委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彻底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列入巡查重点事项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对发现的重大违纪问题线索,比较详细的及时延伸,及时跟进初核。对达到立案标准的问题线索,组织力量进行调查处理,涉嫌犯罪的查实后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