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伙青岛海边捡垃圾 坚持十年网友点赞

2015-07-09 14:33: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网友“夶佐佐-Marco”和Nico(左)合影

  还记得在八大峡捡垃圾的美国小伙Nico吗?这名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热心“环卫工”,昨天又被网友发现了,当时他正在栈桥附近骑着摩托车捡拾垃圾。

  7月5日晚上8点多,青岛网友“夶佐佐-Marco”从火车站下车,来到贵州路公交车站准备乘坐公交车。当时,Nico正骑着摩托,带着他的宠物狗,在四处寻找着垃圾,他将海边的垃圾收集起来,装到自己携带的垃圾袋中,然后放到垃圾桶里。

  青岛人都知道,栈桥西边有一处夜市,小商贩很多,人流密集,外地游客也很多,经常会有垃圾出现。最近一个阶段,Nico不厌其烦的在这里捡拾着垃圾。

  Nico的举动引起了包括夶佐佐-Marco在内的很多市民的注意,“我们很吃惊,同时又很佩服他,特别是他体现出的责任心让我们很惭愧。”佐佐-Marco和Nico进行了一番交谈,Nico说,乱扔垃圾对环境的影响非常大,但是很多人都不在意,如果污染过于严重,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所以他选择以捡垃圾的举动来保护环境,同时希望提醒大家不要随意乱扔垃圾。

网上流传的Nico捡垃圾的照片

  为了这一环保理念,Nico已经坚持了10年,或者说他已经给青岛当了10年的志愿“环卫工”。Nico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他说自己是在山里长大的孩子,生活的环境非常棒,从小到大家人就告诉他能拥有这样的环境是一种幸运,所以遇到垃圾时大集都要自觉把它们捡起来。同时,学校教育也很重要,“在上学的时候,几乎每个月老师都会组织学生捡垃圾,我们常常会去野外找一条布满垃圾的小路把它们收集起来。”在家庭和学校的耳濡目染让Nico从小养成了环境保护的意识。

Nico在捡垃圾

  2005年来到青岛,Nico至今已经在青岛生活了整整十年,他自称自己已经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每当朋友来青岛找他玩,他都会以青岛人的自豪感为朋友介绍青岛的美丽风景。正因为如此,Nico有了一种属于本地人的责任感。“青岛的碧海蓝天让人非常着迷,但是海边的垃圾与如此美丽的环境格格不入,我决定亲自把这些垃圾捡起来。”Nico说。

Nico在收集垃圾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