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务微信排行 “大禹城”接地气儿方言宣传火了

2015-07-15 10:4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5日至7月11日,“青春山东”、“荣成警方在线”、“烟台交警”名列前三甲。“荣成警方在线”上期未入榜,本期升至第2名,成最大黑马。“青春济南”(第15名)、“乐陵”(第44名)、“临淄教育”(第47名)、“义堂派出所”(第50名)首次入榜。(各分项最高数值用红色标注)具体情况见下表:

   

   

  【排行榜解读】

  “荣成警方在线”勇夺第二

  四个账号新晋五十强

  “荣成警方在线”上期并未入榜,本期仅发布一篇文章《孩子找到了!平安!案件已经侦破!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就夺得第二名,成为本期最大黑马。该文仅对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做了非常简短的概括,并没有披露更多消息,阅读数却高达31966。能够看出,虽然近期儿童丢失被拐新闻热度有所降低,但是一旦有相关消息曝出,仍能触动公众的敏感神经,获得很高的关注度。“青春济南”、“乐陵”、“临淄教育”、“义堂派出所”凭借儿童教育、城市形象宣传片、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民警抓捕行动等主题首度入围50强。

  “接地气儿”才有高人气

  “爷爷奶奶教孙子”火了

  本周热门文章榜冠军为“大禹城”发布的文章《禹城有对儿爷爷奶奶,最近火了》,获得66380名网友竞相传阅。该文章通过构建生活中常见的场景“爷爷奶奶教孙子学词语”,赋予本地方言以亲情和温情的色彩,比单纯的方言罗列多了故事性和生活感,非常“接地气儿”。“青春山东”和“山东省旅游局”上榜的是同一题材文章,该题材梳理了山东和山东人哪些方面居全国第一,充分激起本省读者心中的自豪感,分别获得867和171个赞。另外,高中招生录取线、高温津贴知识普及、犯罪嫌疑人线索征集、车辆保养提示等主题也有上榜。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