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试点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受罚可回属地处理

2015-07-16 09:35: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解决跨省异地缴纳罚款难问题,7月1日起,安徽、河北、山东、四川、贵州、云南6省开展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改革试点。截止7月13日,安徽已代收罚款476笔,金额68255.3元。

  据悉,此举适用于在试点的六个省份、交警对驾驶人现场处罚的处理。即在试点省份,驾驶人被交警现场处罚后,可选择回归属地进行处理。目前已确立的10家代理银行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的柜台及自助设备、网上银行已可缴纳。驾驶人可打印缴款凭证以作留存。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开庆生介绍,此举是在安徽省内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工作基础上、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一项具体措施。旨在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此外,开庆生还介绍,对于缴纳过程中因信息录入错误或技术原因产生的退付申请,将经相关程序办理退还;对于撤销、变更处罚决定的,将由“开出罚单”单位会同有关部门办理退付。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