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老汉从平度步行至莱州 走一天一夜横跨三个地市

2015-07-17 09:1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7月17日讯(YMG记者 盖鹏 通讯员 张继毅) 近日,青岛平度市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醉酒后离家走失,在意志不清醒的状态下居然步行横跨了青岛、潍坊、烟台三个地市,家人苦寻无果,心急如焚。在烟台边防支队土山边防派出所的帮助下,老人安全回家。

  7月14日上午,烟台边防支队土山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开展日常巡逻时,在辖区一大路边发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眼神恍惚,走路摇晃,于是上前询问。民警一靠跟前,闻到老人身上有浓烈的酒味,且神志不清,说话是外地口音。民警分析老人很可能是醉酒后从家中走失的,于是就近找到村委让其休息一会儿。经过老人断断续续地回答,民警发现老人多次提到青岛平度市、又几次提到潍坊昌邑市下营镇。民警随后联系辖区企业负责人,让其帮忙安排几个青岛平度和潍坊昌邑的工人过来辨别一下口音,后来有位青岛平度市的农民工确认,老人说的就是平度市灰埠镇的方言。

  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得知老人姓鞠,平日酒瘾极大,7月12日晚到老友家吃饭喝了不少白酒,临走时还不忘往兜里装了几小瓶二锅头,手机也落在了老友家,而他已经辨别不出回家的路线,于是信马由缰到处乱走,困了就在路边一躺,饿了身上仅有的20多块钱买个面包继续就着二锅头。就这样,迷迷糊糊一天一夜的时间里,老人居然从青岛平度市灰埠镇走到了潍坊昌邑市下营镇,辗转于7月14日上午走到了莱州市,而土山边防派出所辖区正是横跨三市的交界地带。

  土山边防民警通过青岛平度警方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鞠某某,当鞠某某见到老人时激动不已,不停感谢边防官兵的热情帮助。据了解,鞠大爷年近七旬,平时喜好喝酒,而且经常容易喝多。这不鞠大爷醉酒后走失了一个晚上后,家人心急如焚,到处寻找无果,万没想到老人走了这么远,一天一夜居然横跨了三个地市。

  在这里警方提醒,对于爱喝酒的老人,儿女请多给予些关爱和心灵慰藉,在防止喝多走失的基础上最好在老人身上放个儿女的联系卡或者家庭地址卡一类的卡片以防万一,这样即使老人走丢,好心人或者当地警方都会及时联系上家人。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