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8日傍晚天空上演奇特天象 金木合月露"笑脸"

2015-07-18 10:30: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18日)傍晚时分,天空上演奇特天象,市民仰望星空将看到一张 “笑脸”。届时,弯弯的娥眉月与金星和木星近在咫尺,交相辉映,十分引人注目。

  记者从青岛观象台获悉,最佳观测时间是日落后30分钟至60分钟。观测方位在西方偏北的低空,届时金星、木星以及弯月组成一张“笑脸”。“笑脸”中左边的“眼睛”是金星,灿若宝石,右边的“眼睛”是木星,泛着浅黄色的光辉。在它们下方不远处,是弯弯的月亮,发出柔和的光芒,好似一个张开的大嘴。这幅场景让人不得不感叹宇宙的神奇。此天象显露的时间很短暂,大约在20时15分之后,弯月和双星将会相携渐渐沉入地平线之下,感兴趣的市民要抓紧时间欣赏和拍摄。(于滈)(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青岛18日傍晚天空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