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类高考志愿今天同时填报 落档考生可同时填报一本二本

2015-07-21 10:1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我省高考录取进程,7月21日,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等6类志愿将同时填报,时间为9:00-17:00。

  想报一本还有最后802个计划

  想上一本,机会不多啦!20日,省招考院公布该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计划,文科25所、理科58所院校共投放802个征集计划。按规定,一本线上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填报征集志愿,这也将是他们最后一次上一本的机会。

  记者从征集计划表中看到,参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院校数明显比投档缺额院校数要多,其中参与征集的文科院校有25所,比缺额院校多了19所,共计征集106个计划;而参与征集的理科院校有58所,足足比缺额院校多了47所,就连清华大学也参与到了此次志愿征集,共计划征集696个计划。

  根据山东高考录取安排,7月21日9:00—17:00,一本线上且未被本科一批录取的考生开始填报征集志愿,与本科一批志愿一样,征集志愿也是平行志愿,考生可填报6所高校,此外还增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不同的是,投档时征集志愿不再有模拟投档环节,该志愿投档时将根据高校招生计划缺额数,在生源范围内按1:1投档。而调剂志愿投档将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整体缺额数和生源情况,按1∶1的比例确定调剂录取投档线,之后在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随机投档。

  本科一批艺体类共征集5592人

  20日,省招考院公布本科一批艺术及体育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其中艺术征集4928人,体育征集664人,将分两次征集。

  根据省招考院安排,艺术、体育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分2次重新征集志愿录取。艺体类2次征集志愿均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根据录取进程,7月21日9:00—17:00,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将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7月22日14∶00至23日17∶00,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录检。7月31日9∶00至17∶00,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将第二次征集志愿(以上均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本报记者 史春勇)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山东高考志愿今天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