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 听取推荐副省长人选的说明

2015-07-21 10:13: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有关决定草案的说明、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法规草案的说明,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及人事任免案等。会上,首次采用新媒体形式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和《山东省土地整治条例 (草案)》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通过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了郭树清省长关于提请决定任免省政府组成人员职务的议案,听取了关于推荐副省长人选的说明等。

  会上还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据了解,执法检查组对新的消费领域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在一些新的消费领域,存在“家用汽车投诉呈上升趋势”、“消费者个人信息泄露现象较普遍”等问题。在2014年,山东消协组织共受理了家用汽车及零部件投诉2151件,同比上升了117.1%,家用汽车投诉呈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