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月中旬公开“三公”经费决算

2015-07-22 10:5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山东将在8月中旬公开省级政府决算、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另外,省级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年内也将再压减三分之一。 

  一直以来,“三公”经费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在山东,“三公”经费预算的公开近年来一直在进行。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17市和137个县(市、区)已全部公开了2015年本级政府预算、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实现了预算公开“全覆盖”。不仅如此,山东还将在今年8月中旬公开省级政府决算、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如果说预算是告诉大家要花多少钱,那么决算就会告诉大家这些钱花在了哪儿,是花超了还是没花完。”相关专家告诉记者,所谓决算,其实就是预算执行的总结,是在预算执行进入终结阶段时,根据年度执行的最终结果编制出来的,可以明确显示预算的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