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务锋任山东省副省长

2015-07-25 08:59: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已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于晓明辞去副省长一职,省发改委原主任张务锋出任副省长。2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济南闭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决定任命张务锋为山东省副省长。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于晓明因工作变动辞去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此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于晓明任山东省委常委。在任省委常委后,于晓明又兼任了省委秘书长一职。在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之初,他尚未卸任副省长职务。公开报道显示,7月2日,于晓明曾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的身份到德州参加了政务活动。24日,会议经表决接受了于晓明因工作变动辞去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张务锋为副省长,决定免去张务锋的省发改委主任职务。

  履新表态为民办实事,当好“服务员”

  被任命为副省长后,张务锋作表态发言时说,担任副省长,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他将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把民心所望作为施政方向,以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增进民生福祉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接地气、察实情,全心全意、尽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员’”。

  张务锋说,他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全省的大好形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良好作风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干好本职工作,争做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张务锋还表示,他将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依法行政、秉公用权、严以律己,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今后,他将夙夜在公,敬业奉献,争取更大成绩,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

  人物名片 37岁升副厅,省直地方履历齐全

  张务锋曾在工商系统工作多年。据公开简历显示,张务锋生于1960年10月,莱芜人,1979年12月参加工作。在参加工作之初,他在省工商局市场管理处当办事员。1984年年初,他升任省工商局团委副书记,基层教育处副科长。1997年11月,出任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成为副厅级官员,2000年任省工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曾长期在省直部门单位任职的张务锋,也并不缺乏主政一方的经验。2006年,张务锋离开已工作了27年的省工商局,前往设区市工作,出任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在担任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4个月后,他转任临沂市委副书记。在2011年年初,张务锋任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两年后,他于2013年初转任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聊城原市长王忠林出任省发改委主任省住建厅原厅长宋军继前往聊城市任职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佘春明任省商务厅厅长

  省编办原主任刘星泰赴日照任市长临沂原市长陈先运出任省民政厅厅长

  日照原副市长钱焕涛任省经信委主任省民政厅原厅长王浩赴淄博任市委书记

  山东人事调整新变化王忠林任省发改委主任薛庆国任省外事办主任

  24日上午,会议通过表决,决定任命王忠林为省发改委主任,薛庆国为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宋文娟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免去:宋军继的省住建厅厅长职务,刘渊的省政府外事办主任职务,刘爱卿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刘玉安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吕涛的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据公开简历显示,王忠林生于1962年8月,是费县人,博士研究生。参加工作后,他曾在公安系统任职多年,之后还担任过枣庄市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等职务,并于2013年转任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7月23日,聊城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省委关于聊城市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决定,王忠林卸任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

  另据了解,出任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的薛庆国生于1964年1月,此前曾担任过省社科联副主席、省文化厅副厅长、滨州市委副书记等职务。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张务锋山东省副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