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供水量连续13天逼近峰值 请市民节约用水

2015-07-25 10:29: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记者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进入7月份以来,山东青岛日供水量连续13天超过75万立方米,逼近78.6万立方米的历史单日供水纪录。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供水量不断加大,前天,青岛最大水源地——棘洪滩水库至白沙河水厂单日输水量已突破75万立方米。

  为保障引黄大渠道的安全,防止因水量过大而溢洪泄漏,负责该渠道管理的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原水分公司派出15名巡线员工日夜坚守在供水一线,不顾炎热酷暑,不畏蚊虫叮咬,穿梭在荆棘丛生的荒野中,在21.5公里的引黄供水渠道上,不间断地巡视,确保岛城供水安全。

  经统计,7月23日岛城日供水量为77.6万立方米,而去年同期为70.39万立方米。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尽管当天日供水量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工作人员预测,供水量仍将被刷新,预计7月24日的供水量将达到78万立方米。

  面对严峻的供水形势,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水,并给大家支招。“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能有效地清除蔬菜上的残留农药。”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家庭浇花最好用淘米水、茶水等;将卫生间里的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可节省水近3公斤。(记者 刘海龙)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