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

2015-07-25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女童们展示自己画的眼睛

  鲁网7月25日讯 近日,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以“花young蓓蕾,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了建立农村女童结对关爱帮扶机制,使女童们能够安全、快乐、开心地度过暑假生活,山东女子学院经理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在暑假期间,针对济南市党家庄罗而村8- 14岁农村女童,开展了一系列暑期关爱活动。

  假如你的手中有一元钱,你想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是什么?志愿者们运用自己的专业所学、结合女童的年龄特点设计了一套理财课程方案,通过虚拟活动的形式,开设了“数一数你的小金库—压岁钱如何支配”“理财我能行”、“今日我当家”、“一元钱的最大用处”等别开生面的理财课程,让女童们在讨论和交流中,树立正确的用钱意识,培养她们节俭的生活习惯。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到达罗而小学

  活动期间,女童们还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说出自己的梦想,并将其用画笔画出来,建立自己的“梦想银行”,把梦想的种子播种在她们心间,等待着希望的雨露去浇灌,相信终有一日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感恩的眼睛纯净明亮,感恩的嘴巴甜蜜温暖,感恩的心灵宽容博大,感恩的表情笑靥如花……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感恩的眼”活动,女童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闭上眼睛,回想爸爸妈妈为她们所做的事情以及爸爸妈妈眼睛的变化,并让她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那双充满关怀的眼睛,然后将其做成明信片,邮寄给这双眼睛的主人——她们的爸爸或者妈妈。活动中,女童们静静地回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感受爸爸妈妈的关爱,并将自己的感恩之情表达出来,用实际行动去感谢爸爸妈妈的爱。

  开展农村女童专项调研、带领女童义卖、暑期课业辅导、教授手工艺制作、建立爱心小屋、建立欢乐合唱团、进行感恩主题教育……山东女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在进行中,女童们的暑期生活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充实而有意义。

同学认真地画出自己心目中爸爸妈妈的眼

  该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告诉记者,如今的小学教育虽对农村儿童等群体更加关注,但对于农村女童的心理及生理的针对性培训较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掌握农村女童的生活、教育现状,帮助她们学会自我认知、自我防护,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农村女童关爱监护网络。同时,也希望此次活动能锻炼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加深他们对农村的了解,增强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他们为服务建设“三农”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