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业百强县排行榜公布 山东龙口名列第十

2015-07-26 10:0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国家工信部等三家单位联合发布2014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排行榜单,龙口名列全国第10名。此榜单反映了在“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版本的大背景下,全国先进县市的工业制造业发展情况,有着重要指导意义。龙口位居前列,是该市长期坚定走“工业立市”战略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龙口制造”推向国内外市场,“丛林车体型材能占到国内高铁市场份额的60%-70%,”龙口丛林集团负责人说。4月16日在重庆召开的“2015年第十五届中国金属冶金展暨中国交通用铝展览会”开幕式上,专门为龙口举行了“中国交通铝材名城”授牌仪式,龙口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龙口在汽车零部件、铝及铝加工制品、葡萄酒和纺织等行业和领域培育了4个中国名牌和51个山东名牌产品;在金融、现代物流、技术信息、文化旅游、行政和社区服务等服务业中培育了南山、龙口港、联通、道恩和恒通物流等17个山东服务名牌,数量列于烟台市之首,居全省前列…… 

  目前,龙口企业共参与制修定国家标准81个,行业标准53个,地方标准6个,创建了龙口铝及铝制品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3家企业获评基地“龙头企业”称号,现有2处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纪殿国 吕世军 孟宪法)(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