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银行推个人消费贷款 5分钟放款最高30万

2015-07-27 09:28: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个人网络消费贷款成为各家银行争抢最激烈的市场。除传统的专业消费金融公司外,诸如电商、网络社交、P2P网贷以及一些垂直细分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均已涉及该领域,眼下传统的各个股份制银行业也开始盯上了这个“蛋糕”。

  上述情况在央行7月22日公布的 《2015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中得到了印证,今年上半年个人消费性贷款同比增长19.6%,比其他贷款增速都要高。

  银行抢推个人消费贷

  在继房贷后,个人消费贷款成了银行竞相开挖的新战场,在山东省青岛市,针对普通市民纷纷推出特色消费贷款政策,降低门槛,简便快捷。目前,个人消费贷款在银行贷款业务中占到10%以上。

  浦发银行今年推出了网络消费贷款业务——“浦银点贷”产品。该产品是一款完全通过互联网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在线签约,并即时放款的网络消费贷款。这款产品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无抵押、免担保,无须赴银行网点办理,在1-5分钟实时审批,实时放款。与中信银行相同的是,该产品贷款最高金额也是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也是1年。不过它针对的客户群体与中信银行不太一样,目前该产品首期上线先对浦发银行存量客户开放,已对浦发银行的有房贷客户、有金融资产的客户以及在浦发银行的代发客户开放。

  另外,民生银行推出了 “公喜贷”业务。据民生银行个贷部经理介绍,“公喜贷”主要根据个人月公积金缴存金额推算得出,同时会根据客户的资产、负债、信用记录等进行额度的增减,单个客户最高可以贷到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按月付息,到期还本。而光大银行推出的“阳光易贷”是一款新型免抵押贷款产品,专门针对普通居民的综合式消费贷款业务。只要客户资信状况良好、有一定的收入,有房屋抵押,即可申请最高额30万不等的贷款。

  个人消费贷年限较长

  个人消费贷款缘何大受青睐?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利率市场化的进程,在大中型企业贷款对银行利润贡献有所下降的同时,小企业贷款、个人贷款业务对利润总额的贡献将逐步提高,推动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快速发展是当前环境下的必然选择。该负责人认为,个人消费贷款相对于小企业贷款有自身优点,首先个人消费贷款适用人群更广,任何有消费需求的个人都能向银行申请,而小企业贷款需要个人有经营实体。其次,个人消费贷款适用范围更符合普通家庭,购房、装修、购车、留学、旅游等都能够通过个人消费贷款来满足个人融资需求;另外,个人消费贷款的年限一般比小企业贷款更长,个人消费贷款一般可以做到10-30年。

  信用贷款利率较高

  个人消费贷款划算吗?记者走访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了解到,目前商业银行个人消费贷款无论是抵押贷款,还是信用贷款,年化利率都在7%左右。银行工作人员透露,一般抵押贷款利率都是同期贷款利率的1.2倍到1.3倍。比如今年6月28日,央行降息后,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是5.4%,那么抵押贷款利率就在6.48%到7.02%左右。信用贷款的年化利率一般要比抵押贷款更高一些,一般在8%以上。

  除了银行以外,网络平台的信用贷款发展迅速。以阿里支付宝为例,“花呗”可享受最长40天的免息期,逾期利息率0.05%(每日),合年化利息率约18.25%,如果选择分期还款,仍以1年来看,分12期费率为8.8%,消费额度依具体商品而定。 (景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青岛银行个人消费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