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 红透齐鲁—抗战看山东”网络名人行活动启动

2015-07-27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启动仪式现场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鲁姗姗)今天上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山东承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策划“峥嵘岁月 红透齐鲁——抗战看山东”网络名人行在枣庄启动。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新浪微博区域运营总编李峥嵘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宗国在讲话中指出,在抗战胜利70周年前夕,精心组织“峥嵘岁月  红透齐鲁——抗战看山东”网络名人行活动,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是我省网信战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重大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我们的应尽责任和使命担当,是作为中国人向那段光辉历史的无限追忆与庄严致敬! 

  李宗国说,今年以来,山东省网信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大主题,对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做出系统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积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手段,创新方式方法,把纪念抗战宣传做深做透。目前,我省网上纪念抗战70周年的宣传可以说如火如荼、浓墨重彩。举办这次活动,是整个宣传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也是一个新的渠道和载体。我们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我省丰厚抗战历史资源的优势,充分发挥中央和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的主渠道优势,充分发挥新浪网PC端、微博、移动客户端等传播渠道、平台和转发推送的优势,充分发挥网络名人独特影响力的优势,集中力量把我省网上纪念抗战宣传进一步推向深入。 

  中共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民在致辞中说,枣庄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之城,在这块红色革命的热土上,有名扬四海的铁道游击队、有以抱犊崮为中心的115师鲁南抗日根据地,有运河支队的英雄事迹和鲁南战役的辉煌。这次活动启动仪式和第一站放在枣庄,充分体现了对枣庄红色历史文化的高度重视,我们将继续发扬我市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推动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新浪微博区域运营总编李峥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组织筹备情况。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门户网站--中国网信网应邀参加。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舜网、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中华泰山网、水母网等编辑记者,全国知名博主代表,枣庄本地新闻媒体,共青团山东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网络名人行成员将先后深入枣庄、临沂、烟台、威海等4市,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山东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伟大历程和英勇壮举,宣传山东人民为抗日战争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以此进一步激发伟大民族精神,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