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钟情山东特产 将与青年创业者携手“汇聚山东”推广齐鲁美食

2015-07-27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刘梅婷 饶舜玉)薄皮脆甜、新鲜多汁的烟台红富士,香甜软糯、老少皆宜的胶东太婆梨,富含丰富胶原蛋白、有赛熊掌之美誉的青岛流亭猪蹄……不知何时,这些让人赞不绝口的山东特色美食互联网销售正成为80、90后青年的创业“初体验”。

  土生土长于济南的91年小伙李照超2013年毕业,在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工作一年后,他选择了90后青年们在接触社会之初常做的事情——“炒老板鱿鱼”。都说“青春在于折腾”,但李照超辞职的理由并不是对工作感到无趣,而是创业的种子在他的心中早已不断地生根发芽。

  今年3月底,李照超的网店终于开业。“都说山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第二大省、中国温带水果之乡和儒家文化发源地,依山傍海、物产丰富。所以我钟情于山东本地特产,想让更多人吃到属于咱齐鲁大地的地道美食。”说起创业项目的选择,李照超如是说。

  凭借着电商的工作经验以及正式创业后几个月的摸爬滚打,李照超的特产小铺已有了不错的销量。“但是,我遇到了一个瓶颈,如何能让网店‘更上一层楼’?”他告诉记者,“通过分析,我认为,对于互联网青年创业者来说,大家迫切的需要一个供销售商区域性抱团发展的电商活动平台。”

  如今,机会来了。7月28日至30日,鲁网携手阿里巴巴聚划算举办首届“汇聚山东”大型营销活动。可以说,这是山东大宗特色农产品首次以组团方式登上我国流量最大、成交率最高的?团购平台聚划算。

  “汇聚山东”活动聚划算负责人表示:“‘汇聚系列’作为区域性营销,是聚划算主流营销模式之一。山东拥有丰富产品资源,具备广泛开拓空间和潜力;集团与山东省政府也即将加大电商合作的力度。因此,聚划算特别推出‘汇聚山东’主题活动,希望可以把更多的山东名优土特产品通过聚划算这个平台推荐给全国消费者,让消费者感受‘地道山东味,实在山东人’的原滋原味山东美食。”

  “汇聚山东”活动从7月28日持续到30日,上线销售3天。此次活动汇聚山东省十七地市多种产品,其中囊括了果蔬、滋补、海产、特产等多品类商品,众多山东老字号、地理商标产品以及驰名企业品牌参与活动,分别有德州扒鸡、周村烧饼、东阿阿胶、烟台苹果、长岛海参、山东张裕、青岛啤酒、青岛流亭等等,由此“汇聚山东”活动把山东富于地域特色的多品类产品通过聚划算平台进行规模销售。

  目前,李照超正忙着做特产上线的前期准备,7月28日,这名90后将要与青年创业者携手组团亮相“汇聚山东”,誓要将齐鲁美食的推广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