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热点二本院校成了“接盘侠”

2015-07-28 08:41: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近万名一本“落榜生”中,高分考生的去向一直受人关注。从27日晚公布的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表中,记者注意到,投出的最高分文科为605分被天津师大录走,而理科最高分637分则被南京医科大学录走。而省内不少热点高校成为一本高分生的接盘学校,例如,山财大文科最高分600分,理科635分;山东农业大学理科最高分628分。

  据悉,山东在本科一批实行了平行志愿,每位考生可以填报6个高校志愿,而且还有一次征集志愿机会,按说已经很好地保护了高分考生的利益。但就是有些“熊孩子”考了高分却掉到空里。一高校招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类高分考生,尤其是600分以上考生落榜多是个人原因造成的,要么是过于自信,6个高校志愿没有拉开梯度,要么非好专业不上,填写了不服从调剂。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