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建大理科走读竟比普通专业高3分

2015-07-28 08:41: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去年,山东取消“济青线”,原本属于济南考生的20分的高考录取优惠没了,济南走读计划无疑成为考生的唯一福利。今年,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济南大学一共在济南投放了1100个走读计划,在二本招生的只有581个,其中山财大100个,山建大200个,济大281个。在未取消济青线之前,3所学校走读生录取线一直相对平稳,一般比普通专业低30分左右。但从去年开始,济南走读生录取线有升高趋势,例如,去年山财大走读生文理投档线比该校普通文理专业投档线低11分和7分;山建大走读生文理投档线与普通专业文理分差为8分和11分;济大这两个分差分别为19分和12分。有关人士分析,失去济青线20分的录取优惠后,更多考生加入走读生计划争夺中,无形中“冲”高了录取线。

  从今年的投档情况看,今年三校走读生投档线比较接近,其中,济大(走读)文科544分,理科546分;山建大(走读)文科541分,理科546分;山财大(走读)文科555分,理科557分。与普通专业相比,今年走读并未与其拉开很大差距,济大(走读)文理投档线分别比普通专业文理低19分和4分;山财大(走读)文理投档线仅比该校普通文理低7分和5分;更有意思的是山建大(走读),其文科投档线比普通专业文科低12分,但理科投档线却比普通专业理科高了3分。与去年相比,走读与普通专业分差不仅缩小了,而且有赶超普通专业趋势,也就意味着济南考生这一唯一福利逐渐变相消亡。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