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绘本作家撒沙《神奇的昆虫》山东首签仪式落幕

2015-07-29 16:38: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BOX童书馆董主任为小读者们展示撒沙珍贵的手稿创作 

   

  细心的撒沙为每一位小读者的书上都现场绘画可爱的小动物 

   

  威猛的蝎子蚂蚁大战 

  中国山东网讯 7月18日上午,由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的畅销书《神奇的昆虫》山东首签仪式在济南美莲广场成功举办,本书作者,著名科普童书作家、画家,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艺术学院博士撒沙女士与现场近百名小朋友们分享了其创作心得,并展示珍贵的创作手稿。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何慧颖女士和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BOX童书馆主任董小眉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本书出版故事和心得,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签售仪式是美莲广场大型暑期科普文化活动——“虫虫总动员”巨型奇趣昆虫展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济南科学传播协会主办,美莲广场承办。本次活动于7月11日萌动开幕后,一直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5米长的大黄蜂、3米高的蝎子蚂蚁大战、会说话的智慧树等等,一个个酷萌的巨型奇趣昆虫不但形象逼真,而且会动会发声,引得孩子们尖叫连连。

  不仅如此,现场还设有奇趣昆虫标本展区、昆虫长成史标本展区、主题售卖区、电影播放区等等各分区展览。

  据美莲广场总监刘明利介绍,本次巨型奇趣昆虫展是济南首届,展览时间为2015年7月11日-8月30日,展览期间美莲广场还将陆续举办“活体昆虫市集”“ 昆虫知识课堂”等一系列活动,为济南市的亲子家庭带来一场科普盛宴,一场“家门口的探险之旅”。美莲广场作为山东省首家阅读主题的商场,不仅在各个楼层设置了读书区域,供人们免费浏览,还特别斥巨资在济南市首次引进巨型昆虫展览,就是想给本市的家长与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之旅,让家长和孩子们走进寓教于乐的亲子课堂,让这个暑假过得更有意义。而本次展览也丰富了美莲广场的主题内涵,美莲广场,不止有书香,亦闻草间虫鸣声。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绘本作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