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07-30 22:4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5960_副本 

  签约仪式前,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

  IMG_5961_副本 

  签约仪式前,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

  _DSC0712_副本1 

  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齐鲁网 董光强 摄)

  _DSC0739_副本1 

  签约仪式后,由阿里巴巴设立的山东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揭牌成立。(齐鲁网 董光强 摄)

  齐鲁网济南7月30日讯(记者 刘庆 王镇富 李侠 宋强)今天,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商贸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签约仪式。

  姜异康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阿里巴巴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骄人业绩。当前,山东正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迈向中高端水平。我们对与阿里巴巴在这些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这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山东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我们将大力支持阿里巴巴在山东的发展,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电子商务、进出口贸易和中小企业发展,打造山东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实现合作共赢。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支持。今后,阿里巴巴将把山东省列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地区,有重点、分阶段制定在山东的具体合作计划,积极而务实地推进落实各项具体内容。

  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副省长夏耕参加会见。

  随后,郭树清、马云共同出席了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夏耕和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电商和创业人才培养、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技术在山东省各领域应用、鲁货网上行、“信用山东”建设等七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后,由阿里巴巴设立的山东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公司将为山东存量外贸客户解决出口手续和退税方面的问题,促进更多企业参与到对外贸易中来。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