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批11条定制公交线路出炉 免费乘坐1个月

2015-07-31 09:26:00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上线仅仅两天,山东省青岛市“交运定制服务平台”就收到了来自岛城市民提交的上万条出行需求。交运集团发挥大数据的优势,推出了首批11条“交运巴士”线路,现已在定制平台上予以公示,并招募更多乘客的报名。目前,交运集团运力充足,“交运巴士”一旦达到一定的报名人数,有望于一周内“走起”。

   首批定制11条线路

  无论你住在西部的团岛,还是在东部的沙子口,或是北部的流亭夏庄社区,工作地点无论是在香港路,还是市北CBD,或是动漫产业园……在交运集团公布的11条“交运巴士”线路中,或许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出行线路。不靠凭空想象,不是主观臆断,这11条线路的出炉,综合了岛城市民不同群体的出行诉求。他们将出行需求DIY在“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上,交运集团数据库第一时间进行了分析、解读,并融合为这些线路。

  以5号线“青岛火车站-海大崂山校区”为例,该线路从青岛人口较为密集的主城区的最西端——青岛火车站,发往最东端——海大崂山校区,在线路走向的选择上,该线路途经香港路、市南区政府、动漫产业园、汽车东站、滨海大道,因经过青岛火车站、香港路、动漫产业园、汽车东站等几个商业、住宅密集区,提交需求的市民较多。

  交运集团客运管理部部长魏成说:“目前,这11条线路已经全部发布到‘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上,期待着更多市民的参与、预约,预约的人数越多,线路开通的时间就越早。”除了首批这11条线路,乘客可关注“交运行”,提交出行需求,交运集团会重视每一个需求,并择机开通线路,满足每一个人的出行需要。

   数百个座位免费乘坐

  一人一座,快速直达,便捷舒适,甚至还有机会可以免费乘坐。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交运巴士”所带来的舒适便捷,交运集团推出了数百个定制巴士免费坐席回馈岛城市民。只要@“交运行”登录“交运定制服务平台”,选择所需线路,提交定制,就有机会获得免费乘坐1个月的“红包大礼”。记者了解到,交运集团将持续开展免费送“红包大礼”活动,只要您参与,就有中奖的机会,而且机会还很高。魏成说:“我们推出数百个免费席位,除了想让更多的人来体验交运巴士的高端服务外,还要倡导市民放下私家车,乘公交绿色出行。”

   多条线路串联青岛热点区域

  记者分析这11条线路发现,线路方向大致为南北、东西走向。线路基本贯穿青岛主城区,连接起青岛各区主要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并重点覆盖到了大沙路、沧口公园、沙子口、东李鞋城附近的一些年轻白领居住密集的新兴小区,并使这些小区与香港路、市北CBD、电子信息城、动漫产业园等写字楼密集区连接起来,可谓覆盖了青岛东西南北全方位。目前,交运巴士开通的线路以及途经的站点基本上都是贯穿南北、东西交通不便以及店铺林立的密集区和易拥堵线路。无疑,交运巴士的开通填补了城市公交线路没有覆盖到或没有直达的区域,将成为岛城现有公交主干线的补充,满足了现有公交体系无法满足的出行需求。

  ■延伸阅读

   “交运巴士”拟开通11条线路

  1.起点:团岛,终点:青岛汽车北站,途经线路:电子信息城、蒙古路汽车站、四方站、南昌路。

  2.起点:团岛,终点:青岛汽车东站,途经线路:电子信息城、利津路车站、交运集团总部(延吉路)。

  3.起点:利津路汽车站,终点:大沙路,途经线路:青岛长途汽车站、杭州路、金华路。

  4.起点:麦岛,终点:青岛长途汽车站,途经线路:香港路、山东路、交运集团总部(延吉路)。

  5.起点:青岛火车站,终点:海大崂山校区,途经线路:市南区政府、动漫产业园。

  6.起点:十梅庵,终点:青岛市政府,途经线路:重庆路沿线、山东路沿线。

  7.起点:万科生态城,终点:香港路,途经线路:金水路沿线、九水路沿线。

  8.起点:流亭夏家庄社区,终点:青岛长途汽车站,途经线路:重庆路、金水路、书院路沿线。

  9.起点:东李鞋城,终点:市南东泰佳世客,途经线路:黑龙江路、中海社区、福临万家社区、福州路沿线。

  10.起点:沧口公园,终点:市南东泰佳世客,途经线路:永平路、振华路、重庆路、南京路沿线。

  11.起点:沙子口104路车站,终点:青岛市政府,途经线路:崂山路、香港路沿线。(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记者 宋大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青岛首批11条定制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