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行稳岗补贴政策 员工稳就业企业获补贴

2015-08-04 11:0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在做客《阳光政务热线》时表示,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群体“三碰头”现象一直比较突出。最近省政府出台的一揽子财政政策措施,重点针对就业创业的薄弱环节加大扶持力度。

  1 扶持创业

  我省将进一步扩大创业补贴政策实施范围,规定只要创业者首次领取小微企业营业执照、正常经营且创业者本人在创办企业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的,均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并将补贴标准由不低于1万元提高到不低于1.2万元,力求在鼓励大众创业方面再添一把力。

  2 稳定岗位

  从今年起,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普惠制,对所有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均按不高于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3 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

  对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由原来仅限于公益性岗位,扩大到与就业困难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城镇各类用人单位,补贴标准为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50%-60%。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