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高公积金准备金提取比例 设“安全红线”防资金紧张

2015-08-06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王文婷)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提高公积金风险准备金提取比例,由目前执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1%提高到贷款余额的2%,同时将设置公积金“安全红线”,防止出现因政策过宽造成资金紧张的问题。

  据了解,山东将公积金风险准备金提取比例,由目前执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1%提高到贷款余额的2%,山东贷款风险准备金余额将由16亿元提高到32亿元,来提高公积金风险防范能力。山东省未来将设置公积金“安全红线”,为防止出现因政策过宽造成资金紧张的问题,各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率超过85%时,可及时调整贷款、提取政策,确保住房公积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青岛市个贷率已达93%,资金使用较为紧张,当地可以结合当地资金使用的实际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