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展开电梯安全大检查 统计排名并追责

2015-08-11 08:43: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本月3日开始的山东电梯安全检查,目前正在各地展开。在潍坊、临沂等地,检查人员发现,电梯管理中的一些常识性细节问题不被重视,为安全管理带来不少隐患。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临沂某商场,检查人员随机抽取几位工作人员,组织了一次电梯安全知识“考试”。看似简单的问题,答案却错误百出。

  在潍坊某商场,检查人员发现,一部垂直电梯内,不仅乘梯的安全须知等标识缺失,最关键的的警铃也形同虚设。

  山东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处处长孟祥京介绍,“特别是我们检查这几个重点的场所,像是医院像是商场,像是学校,像是社区,这里边一些电梯存在像是标识不清楚,维保还没有完全达到维保的要求。”

  质监部门介绍,这次检查后,要把全省各品牌电梯的事故、故障率做一次统计、排名,全省特种设备检验部门、维保单位所负责的电梯事故发生率也要统计、排名,故障发生较多单位将被追责、约谈,直至吊销资格。(毕美娟)(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山东多地展开电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