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市公司达250家 规模企业公司制改制全面启动

2015-08-12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文婷)记者从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山东全面启动了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创造基础条件。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分别达到250家和196家。

  据了解,齐鲁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城市商业银行;鲁证期货成为我省首家金融类上市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公司制改造顺利完成,通过实施功能提升工程,该中心已形成股权托管、挂牌交易、上市孵化、融资服务、综合展示和企业规范等六大功能平台,创新开展了私募股权、股权质押、股权众筹等多种融资方式,在全国同类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作为全省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的地位日益凸显。

  青岛市设立的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通过在全国率先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签署合作协议,使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在我省得到迅速推广。

  目前已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19笔,累计融资66.5亿元,居全国首位,约占全国四分之一。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步伐加快,累计备案企业123家,发行87家,募集金额117亿元。大力发展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制定出台《关于运用政府引导基金促进股权投资加快发展的意见》和《山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暂行管理办法》,省级已安排财政资金超过28亿元,17只引导基金进入实施阶段,带动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和重点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