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猪市进入小幅调整期 山东猪价小有回落

2015-08-13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自今年4月份以来,山东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成为全省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的主要推手。然而,记者昨日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从8月8日开始,包括山东省在内的南北方猪价均有不同程度下滑,特别是立秋过后,企业屠宰量下调,经销商备货积极性减退,猪肉需求呈延续低迷态势。

  “食品企业受制于毛利欠佳,多有降价意愿,而大规模养殖场维持高价动力不足,使得生猪出栏价不断下滑。”据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郭信洁介绍,对于山东来讲,临沂当地最大的屠宰厂连续四日下调生猪结算价,累计每公斤下调0.4元,省内良种猪主流收购价从上周的18.0元/公斤微跌至昨日的17.6-17.8元/公斤。“厂家虽有较强降价意愿,但是市场适重猪源供应量仍旧有限,预计短期内山东猪价降价空间或缩小,后期仍不乏小涨可能。”(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