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艺节美展”面向全省征集参展作品 9月中旬进行初评

2015-08-18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刘梅婷)为丰富山东文化艺术节内容,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全省美术创作,根据省政府批复同意的“第十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总体方案”,确定举办“第十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大展”(以下简称山东省十艺节美展)。目前,面向全省征集参展作品。

  山东文化艺术节是经省政府批准、由政府主管部门主办的高层次、高规格、全省性文化艺术活动。自1987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九届,对全省艺术创作繁荣发展发挥了巨大推动作用。

  按照方案要求,“山东省十艺节美展”将于2015年10月中下旬在山东美术馆举办。展出作品种类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书法等门类,展出数量暂定280件。各门类入选作品数量待申报工作结束后充分听取艺术委员会专家意见后确定。

  展览主办单位聘请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负责参展作品的评选工作。评选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工作在9月中旬进行。复评暂定10月8日前后进行。入选作品将汇编出版 《第十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大展参展作品集》。山东美术馆可遴选部分优秀作品,经作者同意后予以收藏。在山东美术馆集中展出后,将从中遴选部分作品赴省内部分市级美术馆举办巡展活动。

  此次参展作品征集工作面向全省进行。凡有山东户籍的美术工作者,不限身份、单位,均可申报。同一画种每人限报一件作品。报送作品应为2010年1月以来创作且未参加过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和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的优秀美术作品。各市美术作品由属地市文广新局统一报送,省直美术作品由所属单位直接报送。初评作品照片报送时间截止至9月10日(以寄件邮戳为准)。

  具体要求详见:

  山东省文化厅官方网站:http://www.sdwht.gov.cn/

  山东美术馆官方网站:http://www.sdam.org.cn/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