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5-08-25 09:0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主持会议,副省长张务锋传达中央和省领导同志批示指示并通报有关情况。

  龚正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他指出,要坚决打消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龚正要求,要突出三大重点,把抓好危险化学品管理作为重中之重,针对设备过时仍在生产的老化工企业、急剧扩张生产能力的化工企业和新上的化工企业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和督促检查三大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要用好工作全覆盖、发挥专家和职工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三种办法,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和空档。

  龚正强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凡因安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力引发安全事故的,都要予以严肃处理,绝不让责任状成为"空头支票",绝不让规定制度成为“稻草人”。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安全生产特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