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体育竞赛改革 办商业性体育赛事不再需要审批

2015-08-26 1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加快体育竞赛改革,取消商业性和群体性体育赛事审批,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市场资源参与举办体育竞赛。

  据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毅介绍,为了加快推进体育竞赛改革,山东省体育局将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公开全省综合性和单项体育赛事目录。目前,山东省体育局正在积极引入市场机制,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市场资源参与举办体育竞赛,推动政府主导办赛向社会化、市场化办赛转变。

  此外,为了强化体育赛事公共服务,体育部门还制定了竞赛组织服务、安保服务、医疗服务、志愿服务等标准,降低赛事筹办成本,并探索竞技体育多元化发展模式,选择部分项目进行改革试点,积极推动企业、俱乐部和学校举办或联办运动队,吸引社会力量举办竞技体育,拓宽竞技体育发展渠道,探索发展具有山东特色的职业化体育等。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