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站派出所依托沂蒙山小调发源地不断提振队伍士气

2015-08-26 22: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沂蒙山小调可以说是中国人心中耳熟能详的一首革命歌曲,这首曲子就在费县所辖区的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的白石屋。费县所党支部在“9.3”抗日战争70周年暨世界法西斯战争70周年纪念活动到来前夕,组织济南铁路公安处费县站派出所干部民警再次来到白石屋,在篆刻有沂蒙山小调词曲的石碑前进行了大战前的思想动员和立志教育。 

  费县所党支部组织干部民警集体咏唱了沂蒙山小调,在石碑前宣誓,牢记革命先烈的历史功勋,从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入手,扎实工作,心怀坦荡,紧紧抓住铁路安全稳定这一主线,发扬团结奋进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全力投入到大型抗战活动安全保卫工作中。全所干部民警在这次弘扬正气的纪念教育活动中思想上得到了净化,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对进一步提振民警士气,鼓舞民警斗志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积极拓展系列文体活动丰富民警业余生活内涵 

  济南铁路公安处费县站派出所不足十人,却是藏龙卧虎,个个身手不凡。费县站虽然是个三等小站,但是客运量却不小,特别是到了暑期旅游旺季,到沂蒙山腹地旅游的客人络绎不绝,从干部到民警都是身心疲惫。如何调动民警的积极性就成为摆在支部一班人面前的一道不小的难题。 

  除了主旋律的主题教育之外,所支部从民警个人的爱好出发,从全所民警的业余爱好中进行遴选,确定了骑行、太极、垂钓、登山、乒羽五大活动主题板块,利用每个周末,组成不同的活动分队自娱自乐。同时,民警家属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既丰富了民警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增进了家庭团结和谐的氛围。随着活动的日渐开展,费县站派出所的民警业余生活的内涵更加丰富、多彩。(通讯员:张钦永)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