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破获旅财案件 济南站派出所民警心系群众

2015-08-26 22: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炎炎夏季,正是铁路暑运安保压力最大的时候,济南站派出所民警却不敢有一丝松懈,在新一届派出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采取公开震慑、便衣盯控的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到站、车治安管控工作当中,仅派出所刑警队近期就连续破获旅财案件7起,为旅客挽回财产物品10余件,价值近万元,铁路民警的所作所为深受旅客的好评。 

  由于正值暑运高峰,任务多样且繁杂,加上派出所人手少,因此,铁路民警常常是忙得连轴转,尽管如此,在打击犯罪的同时,济南所刑警队民警不忘时刻为旅客服务,满足旅客的合理要求。这不,刚刚铁路警察就大海捞针一般,从济南市区内将失主的手机找回,并还给了旅客。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2015年8月20日凌晨5点,旅客冯某找到济南所民警求助:乘坐K207次列车由成都到达济南站后,其随身携带的一部iphone6 plus手机不慎遗失,价值6000余元,冯某表示,他也不知手机是何时丢失的,在哪里丢失的。冯某到所里报警时,刚刚在济南火车站候车室盯守了一夜的刑警队两名侦查员本可以下班休息,听到冯某的报案,侦查员二话不说,立即根据冯某提供的手机定位信息开展工作。一名侦查员细心安抚冯某,积极通过其手机定位获取遗失手机的实时位置;另一名侦查员则根据手机定位信息自驾车前往经二纬二、经二纬三、经三纬三路周围查找。经过紧张的三个半小时查找,10时15分许侦查员终于在经二纬三路一个自行车修理处将行人捡拾到的手机寻回。 

  当从疲惫的侦查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冯某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不停地对侦查员说感谢;而侦查员只是淡淡一笑,说:“没事,应该的,上班我们是警察,下班后我们依然是警察!”(通讯员:吴明)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