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名抗战支前模范参加阅兵 年龄最大98岁

2015-08-28 08:4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山东省受邀参加阅兵的李桂芳、李洪杰等20名抗战支前模范代表以及20名陪同亲属启程赴京。在即将举行的“9·3”阅兵中,山东省20名抗战支前模范代表将与其他抗战老兵、支前模范、英烈子女代表组成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据悉,安排仍健在的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代表参阅,是这次阅兵的一大亮点,充分展示了对抗战老兵、老支前模范的敬重,对抗战英烈的敬仰。

  我省作为革命老区,是全国受邀参阅支前模范数量最多的省份。参阅的20名支前模范是从抗战时期全省广大老民兵、老交通员、老游击队员、老妇救会员等支前人员中遴选出的优秀代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84岁,其中有的直接参加抗击日伪军战斗,有的支援保障部队作战,都是胸怀民族大义、勇敢无畏战斗、甘于奉献牺牲的英雄模范。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抗战支前模范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