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化工厂再次爆炸"系谣言 巨响来源尚未明

2015-08-28 10:0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7日下午1点40分左右,部分山东淄博网友反映听到了一声巨响,随后“淄博发生爆炸”“周村一”等信息在自媒体上广为流传。当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区宣传部等多处获悉,网传的“周村化工厂爆炸”均为不实信息,警方未接到爆炸相关警情,巨响的原因尚不清楚。

  27日下午1点37分,名为“小伟”的淄博网友在一QQ群说:“淄博好像又发生爆炸了,刚刚有特别大的声响。”微博网友@韩雪-Dorothy说:“我家都听到了,震了一下。”因为8月22日淄博刚刚发生一起化工厂爆炸,有市民怀疑是化工厂发生了二次爆炸。

  随后,网上又有一条消息在传播:“周村一化工厂爆炸啦!”并配有几张浓烟滚滚的现场照片,表示今天下午的爆炸声为这家化工厂的爆炸所致。这则消息最开始是在百度贴吧里发布,随后微信朋友圈又大量转发传播。但据知情人士表示,该信息的发布时间为2012年,信息明显不实。

  27日下午16时40分,微博名为@淄博同城会的网友发布一则消息称:经小编查证,“周村发生爆炸”为谣言,为周村二院,不是爆炸。但大众网记者随后致电周村二院,一位工作人员说,该院最近并没有拆迁项目,爆炸声来自医院拆迁的消息也不正确。

  巨响究竟是怎么回事?对此,大众网记者就此事致电淄博市周村区宣传部,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说,此事不是。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淄博消防支队了解到,尚未接到有关爆炸的警情,正在对巨响来源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