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人受邀参加阅兵 为抗战英烈或老兵后人

2015-08-28 10:1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抗日英烈孙春林之子孙永志(资料图)

   

  平度抗战老兵李修山(资料图)

   

  平度抗战老兵董成森(资料图)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其中包括部队受阅。8月27日,从山东青岛市民政局获悉,青岛市有三位抗战老兵及英烈子女受邀参加阅兵,他们分别是抗日英烈孙春林之子孙永志、平度抗战老兵李修山和平度抗战老兵董成森。

  青岛抗日英烈孙春林,1906年出生于山东海洋县西小滩村一个农民家庭,1928年参加革命,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夏天,调任南海军分区司令员。1941年在莱西反日寇扫荡中壮烈牺牲,年仅35岁。2014年,孙春林入选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孙春林之子孙永志将在阅兵方队中接受检阅,他已于8月20日到北京,并在8月23日参加了第一次彩排。孙永志说,这次阅兵是我国第一次以纪念抗日为主题的阅兵仪式,参与其中,更为父辈们为国奉献的精神而自豪。

  平度复员军人李修山和董成森也将于近期赴北京参加阅兵观礼。两位老兵分别于1945年5月和1944年1月在平度入伍,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日战争时期,在平度当地参加攻打平度一中炮楼,破坏日军驻青岛平度县南村据点通讯设施、交通要道等任务。(谢小真)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青岛抗战英烈老兵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