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电商”很时髦?他们做的都是土特产!

2015-08-28 11:2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借力“互联网+”的力量帮助创业青年搭建产品销售平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创中心联合阿里巴巴聚划算、鲁网特色山东于8月27日组织举办以“我的城市我的梦——创业致青春·品味在山东”为主题的青年创业网络嘉年华活动。 

  “聚力青年”是阿里巴巴聚划算2015年与各地政府密切配合下的重点系列项目之一,这一项目宗旨在于通过与各省政府、团委合作,借助各行各业优秀青年的梦想和创造力,通过互联网渠道创业和创新,达到改写家乡产业格局的愿望。聚划算将通过转化自身平台上几千万活跃用户的强大购买力,给创业青年一个更大舞台,以展示自己以及自己的产品、并转化成实际销量的良好机会。 

  此前,淘宝与鲁网“特色山东”合作推进山东农村电商发展,山东农特产品首次组团亮相聚划算,活动三天销售额突破1100万元,为推进青年创业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合作基础。 

  本次“聚力青年”活动于今日启动。8月27日~29日,聚划算将在上线“创业致青春·品味在山东”大型专场营销活动,对青年创业网络嘉年华活动参与产品进行集中展示。 

  山东是农业大省,不乏精彩的青年创业故事。一只大闸蟹、一包无花果、一袋地瓜干后面都有精彩故事:大学以来一路逆袭,先后从事汽车维修、商品团购、广告策划等多行业的轴逼哥——王英泽,为了把家乡的黄河口大闸蟹推出东营横行世界,一头扎进农业领域,把大闸蟹当成自己一生的事业;曾经的网瘾少年,大三退学回乡创业的朱奇,把沂蒙地瓜干卖出规模、卖出品牌、卖出逼格,得用“朱小二”品牌做大做强沂蒙地瓜干产业,带动家乡父老乡亲致富;研究生毕业的窦宝强,放弃华为这样的大公司回到老家蒙阴带领家乡青年养蜂创业,积极引领蜂农以聚合力不断发展家乡养蜂事业,共同推进“蒙山蜂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通过电商翅膀让蒙山蜂蜜走向全国得到全国人民的认可……购优质产品,品精彩故事,此次活动将给网友带来全新体验。 

  对于本次活动,聚划算活动策划专家汤驾焕表示,“这次活动我们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一再筛选,最终选出的青年电商创业项目囊括了较多行业,并具备鲜明山东特色,具备山东青年电商创业的代表意义。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创中心主任于伟表示,“聚划算”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最大的营销平台,有丰富的项目及产品包装、线上推广和销售经验,策划的营销项目爆发力巨大,活动将有利于引导更多山东青年回乡创业,并且勇于创业、善于创业,为家乡经济服务,助力家乡打造电商新名片。 

  据了解,通过政府推荐,活动不仅给予青年创业一个炫丽的舞台,还将通过大数据监控,对表现优秀的青年进行具体的政策扶植。同时,在今年10月举行的青年论坛会上,还将以此次聚划算活动结果为参考,评选出互联网优秀创业青年。 (记者 代玲玲)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