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车主百万保时捷出事故 车险公司弄丢旧件拒赔

2015-08-29 10:44: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图片20150828222557

  理赔不成,保险公司还把换下来的旧件给弄没了。(视频截图)

  滨州博兴的刘先生,去年花了100多万买了辆保时捷卡宴,就买了两万多块钱的保险。三个月之后,真出了事故,不但没能理赔,相反还把旧件也给搭进去了。

  百万保时捷出事故 修完车保险公司“翻脸”

  滨州博兴的刘先生是个生意人,去年3月份,买了一辆价格100多万的保时捷卡宴,当时就给车辆上了全险。因为当时的事故只造成了车损,所以他并没有太着急。在通知保险公司后,他第二天就把车辆送到了购车的4s店进行维修。

  刘先生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当时答应理赔。紧接着就修车了。现在基本上都修好了,自己总共付了44万7。”

  据刘先生描述,保时捷的维修理念是能换就不修,于是,几乎所有的受损部件都是换的全新件。这样一来,造成的结果就是光维修清单展开了就有两、三米长。加起来的维修费用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刘先生说,等交上钱修完车以后,保险公司的态度却发生了变化。“包括往平安公司打电话,包括上济南,都没人具体联系我,保险公司一直推脱这都一年多了。”

  到了今年四月份,也就是出事之后半年多以后,保险公司直接给刘先生开具了拒赔通知,拒赔理由是因为出事故时,刘先生的车辆临时号牌超期。对此,他表示无法接受。“当时我买保险的时候,是根据发动机号和大架号买的,与临牌没有任何关系。”

  而促成刘先生后来起诉公司的原因,除了保险公司拒赔外,还有另外一个令他们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方,那就是自己去修车,理赔不成,保险公司还把自己换下来的旧件给弄没了。

  “当时我去4s店,去找我换下来的配件。4s店的工作人员说,你的配件让保险公司给拉走了。”

  刘先生说的到底是不是实情?为此,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的这家保时捷4s店进行求证。保时捷4s店工作人员称,零件是“平安找人过来拉的”,“保险公司就是它修完以后,保险公司出价格,它过来回收旧件。”

  理赔不成反搭钱 想找旧件有点难

  如果说保险合同上有约定,临时号牌超期属于拒赔条款,那么,保险公司拒赔还有几分道理,但是,既然你拒赔了,凭什么还把人家自费修车换下来的旧件给拿走呢?这个过程当中,到底是出了什么岔子?

  保时捷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刘先生的车辆送到店里来维修的时候,保险公司按照理赔流程,通知了一家名叫绿芽的公司来回收旧件。

  “当时我记得很清楚,保险公司定损价格还没出来,大体报价他就收走了。当时有一个件需要补拍照片,他又给送回来的。拍完照片,他又给拉走了。”

  据4s店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在得到保险公司的授权后,4s店才与回收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进行了旧件交割。没想到的是,今年四月份,保险公司突然表示,刘先生的车损不能理赔了。而此时,距离旧件被拉走已经半年多了。

  据刘先生描述,光那些旧件也值不少钱。那么,这个损失又该怎么解决呢?随后,记者与刘先生一起来到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经理证实,确实是公司授权的一家回收企业拉走了刘先生的车辆旧件。现在保险公司已经通知那家回收企业尽快找回。因为刘先生已经就保险拒赔进行了诉讼。保险公司也在等待诉讼结果,以便进行相应的处理。

  按照保险公司这位经理的说法,如果公司败诉,保险公司将对刘先生的修车款进行理赔,这样一来,旧件就归保险公司处理了。如果他们胜诉,保险公司不必理赔,就会尽可能地寻找刘先生的车辆旧件进行返还。“跟那边联系了,他现在有一部分件在广东,有一部分在上海。现在尽最大努力给你找回来这些东西。”

  保险公司一开始觉得能理赔,于是就让第三方把旧件拉走了,结果半年之后又不理赔了,再想返还旧件,可就没那么容易了。而对于刘先生来说,买了保险,不但没理赔,还把旧件也搭进去了。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