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中的山东面孔:王超参训后体重骤降28斤

2015-08-30 13:5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济南小伙王超将参加9.3抗战胜利大阅兵,届时他会出现在“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方队中。(视频截图) 

  2 

  济南小伙王超将参加9.3抗战胜利大阅兵,届时他会出现在“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方队中。(视频截图) 

  3 

  济南小伙王超将参加9.3抗战胜利大阅兵,届时他会出现在“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方队中。(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今年21岁的王超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娃,他有幸入选9.3抗战胜利大阅兵,届时他将出现在“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方队中。

  王超入选“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方队家人激动彻夜未眠

  记者从照片上看到,王超长的高大帅气,今年被选为参加9.3抗战胜利大阅兵,而家里人一直到前几天才知道这个消息。王超的父亲告诉记者:“8月份的时候,知道他已经进入北京了,然后他才告诉我们的。当时感到给我一个突然的惊喜,激动地俺们两口子一宿都没睡着觉。”

  2011年12月,离开丁家庄入伍参军,走的那年王超只有17岁,第一次回家探亲是3年后。王超的母亲介绍说,“去的时候是侦察兵,然后上的特战旅,现在是特种兵。去年十一月回来探了一次家。”几年不见,儿子的变化让父母吃惊,“走的时候身高173cm,回来185cm,变成大小伙子了,一看,哎哟,怎么成这么帅了呢!”

  父母天天盯电视寻找儿子身影边看边掉泪

  知道了儿子参加大阅兵之后,当父母的就天天盯着电视,希望能从方阵里看到儿子。“新闻台上我来回地看。儿子跟我说,妈你看见了吗,那个穿迷彩服的,枪上带刺刀的就是,在第三排。”王超的母亲说,“我看了一眼,都是一样的,那么整齐,认不出哪一个是儿子,我感动地随看随掉泪。”

  到北京参训后体重骤降28斤

  比王超大三岁的姐姐,是从小看着弟弟长大的。可自从王超当兵后,四年的时间里只见过一次面。王超的姐姐拿出弟弟照片如数家珍,“这是10岁、14岁,这是20岁时候的模样,很帅气。”

  王超的姐姐说,从参加大阅兵后,王超的体重从148斤骤降到120斤。“现在黑了瘦了。”王超的姐姐脸上洋溢着喜悦。

  济南两小伙入选9.3大阅兵竟来自同一所学校

  和王超一起参加阅兵式的,还有一位济南小伙陈玉豪。陈玉豪是入伍刚三个月的新兵,身高188cm,王超是一名入伍四年的老特战队员,而他们都来自同一所学校——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王超是2010年大专生,而陈玉豪是2012级中专生。该校副校长赵连昌表示,“祝福两位同学在9.3阅兵当中有出彩的表现,为祖国为济南争得荣誉。”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