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渐精进 超脱无为 丛日超:敢于担当经典传承的创业者

2015-08-30 2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王文婷)我是个不安分的创业者,我希望能把老祖宗的绝学传承下去,普惠大众。只要对自己的创业有用的我都愿意去尝试去做。坚定,自信,有深度……这是丛日超留给记者最深刻的印象。丛日超的创业之路每一步都走得艰辛又充实,他把这些都归结于“成长”,用他的话来说,对于自己挚爱的事业,都如同初恋一般,“你的眼中她最美,受多少委屈和挫折都痴心不改。” 

  “放弃”为何物? 

  不安分的创业者 

  出生于中医世家的丛日超,1998年就顺利考入山东中医药大学,“从上大学之后,我就想着要自己创业,从来没想过毕业要去医院找一份踏实的工作。”说起自己的创业念头,丛日超眼里闪烁着坚定,“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不安分的人,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很明白体制内的工作会让我的能力发挥不出来。”这个不安分的年轻人,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开始,就开启了他的创业梦想和实践。 

  散发小广告,通过传呼机接单,骑自行车去做保健推拿……这几乎是丛日超除了上课之外的全部活动。“开始时自己一个人在做,后来时间长了,我就组建了自己的小团队。当时,我们做的主要就是上门服务,现在看来,这也是我‘私人医生’模式的雏形。”这个时候的丛日超才仅仅是一名大一新生。 

  然而大学的理论实践课程却已远远满足不了他对知识的渴求。为了有更多实践和学习的机会,他跑去良子做兼职。每到寒暑假,他总是选择医院的专家门诊去实习。“普通门诊相对轻松,而专家门诊要求严格,我能学到更多知识。” 

  大学毕业后的丛日超怀着满腔的热情,一头扎进了自己在大学实践中结识的一位老板的公司里去工作,“当时是想借助一个好的平台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从店里员工招聘到培训,每件事都是我自己亲手操办,在这家公司我投入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热情。”然而,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老板一直拖欠团队工资,成了他离职的一个导火索。“主要是对不住跟着我一起来的同学们。”丛日超笑着说道,这也是在他的创业路上遇到的第一个困难。     

  辞职之后的他,又来到威海朋友的一个公司。然而事业刚有起色,却又赶上朋友移民。当时年轻气盛,丛日超当即决定把店盘了下来。由于经验和阅历的缺乏,辛苦了一年背上了十多万的债务。

  “那段时间,应该是我最艰难的日子。一是要养活自己,二是要还钱。”丛日超坦言,即使在那个阶段,也从未想过放弃。“我一直坚信,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过程,而我的事业也是不断上升的过程。再多磨难也只是为了促进我事业的进步。”在这一理念的支撑下,丛日超选择在济南的一家银行大楼的乒乓球室旁边做起了保健推拿,“从一个推拿床到两个推拿床,到后来组建了自己的团队,边挣钱边还债日子虽辛苦点但毕竟有了起色。” 

  但生活总是喜欢跟这个不安分的小伙子开玩笑。在接下来几年时间里,从老东门到文化东路,从文化东路到花园路,这些地方丛日超都开过店。“经过前段时间的积累,到2008年,我在济南已经有了6个店面。” 

  传承,是我不懈的追求 

  丛日超一直《在路上》 

  蒸蒸日上的事业,没有让丛日超忘了初衷。“私人医生”的定位,传承经典的理念,让不断追求完美的他再度“不安分”了一把——关掉所有店面,专注上门私人医生。 

  “做私人医生的创业定位决定了人才培养应该宁缺毋滥,高门槛注定了品质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及后续对学习机会的珍惜。”在丛日超看来,自己的事业又到了一个新的跨越期。“我希望能把这项事业做到极致,更希望能把这项事业传承下去。”在丛日超的理念里,传承大于赚钱。“资本逐利,追求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利益最大化,而我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系统和模式打造好,当资本进入的时候不会改变初衷,这样才更有利于将绝学传承下去,造福更多人。” 

  然而,这个过程同时也是痛苦的。朝着梦想迈进的每一步都伴随着90%的准客户流失,这也意味着,丛日超放弃了90%的利润。“好在市场也在同步印证着我们的舍得。”丛日超介绍说,目前,自己经营的乾润恒国际健康集团,“零药物私人医生”和“功法推拿”的理念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认可。“好的口碑是最好的广告,目前,婴幼儿零药物治未病健康全托管年卡越来越受欢迎,随着越来越多人见证着功法推拿所激发出的自愈力量,乾润恒的品牌价值也不断得到认可和提升。当然,我最希望的还是能把‘零药物治未病’理念更多更快的推广出去,能把老祖宗的绝学传承下去,普惠大众。”  

  现在,丛日超的公司越来越好,团队越来越大,但是他并没有停止下来创业的脚步。“我认为在创业的路上,多经历些多吃点苦对创业者有好处,每次受到挫折的时候我就当做是对自己的一次磨练,在创业的路上我一直就坚定自己的信念,只要对自己的创业有用的我都愿意去尝试去做。” 

   丛日超说,自己最喜欢《赢在中国》的主题曲《在路上》。而他也一直是个永远在路上,不安分的成功者。用他的话来说,对于自己挚爱的事业,都如同初恋一般,“你的眼中她最美,受多少委屈和挫折都痴心不改。”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