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苹果卖了246吨,黄河口大闸蟹卖出12万只 “聚力青年”创造山东电商神话

2015-08-31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7日~29日,“聚力青年——创业致青春·品味在山东”青年创业网络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苹果销售额刷新聚划算纪录

 

黄河口大闸蟹卖出12万只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罗燕)五莲苹果卖了246吨,黄河口大闸蟹卖出12万只!今天,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创中心联合阿里巴巴聚划算和鲁网特色山东组织的以“聚力青年——创业致青春·品味在山东”为主题的山东青年创业网络嘉年华活动完美收官!在8月27日至29日三天时间里,销售额达到1630万元,多项产品销售额突破百万。

  “我们相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引导更多的山东青年回乡创业,并且勇于创业、善于创业,为家乡经济服务,助力家乡打造电商新名片。”山东团省委青创中心主任于伟表示。

  卖疯了!苹果销售额刷新聚划算纪录

  “聚力青年”是阿里巴巴聚划算平台在2015年与各地政府密切配合下的重点系列项目之一,这一项目旨在通过与各省政府、团省委合作,借助各行各业优秀青年的梦想和创造力,通过互联网渠道创业和创新,达到改写家乡产业格局的愿望。

  山东青年创业网络嘉年华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于8月27日启动。活动期间,在聚划算首页、淘宝网首页及以及手淘客户端等平台,开设“创业致青春·品味在山东”大型专场营销活动,对山东青年创业网络嘉年华活动参与产品进行集中宣传、销售展示。

  “疯狂销售”模式开启3天,取得喜人成绩,销售额达到1630万。其中,最让人惊喜的是五莲苹果销售额达263万,共卖出246吨,等同于205亩果园总产量!聚划算活动策划专家汤驾焕介绍,“聚划算苹果单品的销售纪录此前为2014年的160万元,在活动中单品卖出200万的不太多,这次的数据确实非常高!”此前,淘宝与鲁网特色山东合作推进山东农村电商发展,山东农特产品首次组团亮相聚划算,活动三天销售额突破1100万元,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

  不差钱!黄河口大闸蟹卖出12万只

  除了苹果,黄河口大闸蟹、沾化冬枣的销售额也均突破了百万。沾化冬枣销售额达103万,共计卖出37.5吨冬枣,等同于25亩枣园总产量;黄河口大闸蟹销售额145万,合计卖出了12万只大闸蟹!聚划算活动策划专家汤驾焕介绍,大闸蟹这么高价位的产品,近两年在淘宝、聚划算等平台,销量过万件的不多,此次活动卖出了约1.47万件。

  “销量额接近百万的产品也不少,”聚划算活动策划专家汤驾焕告诉记者,扒鸡销售额80万,合计卖出4.2万只鸡;蜂巢蜜销售额达71万,卖出近6.5吨蜂巢蜜;地瓜干销售额达73万,卖出约34吨地瓜干;手工皂卖出10442块,销售额达41万……在以食品为专场的活动中,此次活动销量算相当好。

本次活动,鲁网特色山东推出精彩专题“聚力青年、创业力量”。

  讲好创业故事,感受山东电商发展之路

  事实上,本次活动之所以取得巨大的成功,与山东青年精彩的创业故事密不可分。本次活动,鲁网特色山东推出精彩专题“聚力青年、创业力量”,通过分享创业故事,给网友带来全新体验:此次活动中卖出246吨苹果的徐飞,是中国人大毕业的农家学生,为了解决苹果销路难的问题,大学时候就自己开店卖苹果;大学以来一路逆袭,先后从事汽车维修、商品团购、广告策划等多行业的轴逼哥——王英泽,为了把家乡的黄河口大闸蟹推出东营,一头扎进农业领域,把大闸蟹当成自己一生的事业;曾经的网瘾少年,大三退学回乡创业的朱奇,把沂蒙地瓜干卖出规模、卖出品牌、卖出逼格,得用“朱小二”品牌做大做强沂蒙地瓜干产业,带动家乡父老乡亲致富;研究生毕业的窦宝强,放弃华为这样的大公司回到老家蒙阴带领家乡青年养蜂创业,积极引领蜂农以聚合力不断发展家乡养蜂事业,共同推进“蒙山蜂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通过电商翅膀让蒙山蜂蜜走向全国得到全国人民的认可……

  鲁网负责人魏子杰表示,特色山东上线以来,一直肩负着基于媒体电商运营扶持山东农特产品电商发展的重任,努力发掘山东农特产品,聚合山东品牌,希望为山东电商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今年鲁网特色山东启动“媒体+电商+产业园”模式开启全网营销活动,上半年助力大樱桃、扒鸡等农特产品顺利突围,这次更是成功帮助山东创业青年讲好他们的故事,取得了惊人的销售成绩。魏子杰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最终选出的青年电商创业项目囊括了较多行业,并具备鲜明山东特色,具备山东青年电商创业的代表意义,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活动佼佼者有望获评“互联网优秀创业青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给予青年创业一个炫丽的舞台,通过政府推荐,活动还将通过大数据,对表现优秀的山东青年进行具体的政策扶植。同时,在今年10月举行的山东青年互联网创业创新高峰论坛上,还将以此次聚划算活动的结果为参考,评选出互联网优秀创业青年。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