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5-08-31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殷会丽)今天下午,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山东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民族传统体育竞赛成绩上取得新发展,同时,今年9月份将开展全省第15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将继续对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区实施差别化扶持政策。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宣传月活动以“尊重、包容、服务,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我们将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山东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马辉表示,我省近年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模范典型事迹,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与成效等内容。

  据悉,针对不同对象和受众特点,创新教育方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强化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加强新闻、出版、网络从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防止在出版物、广播影视作品和互联网信息上出现伤害民族感情、损害民族团结的内容。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