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行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系列活动

2015-09-01 09:44: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山东网8月31日讯(记者 马文文)31日下午,山东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山东省委宣传部文改办刘皓、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胡上山、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朱治昌,浪潮集团副总裁张革,山东演艺集团办公室主任、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林凡军,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胡上山主持。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在致辞中表示,为推动我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解决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诸多困境,增加群众文化消费动力,需要融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多项活动,促进产业融合。同时,在国家大力扶持文化产业、推出多项利好政策的时机下,我省要不断加强创新、深化改革,着力打造山东省文化亮点,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朱治昌表示,与山东省宣传文化部门设计开发的惠民文化消费卡,采用银行发行联名卡的形式,将文化消费优惠卡与银行卡“两卡合一”,通过组织文化企业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引领大众文化消费意愿,提升消费理念,激励文化消费行为,促进文化消费。

  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活动包括齐鲁文化消费龙卡首发仪式、山东省文化产业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山东省文化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项活动。

  目前,山东省文化产业信息服务平台已与省内文化管理服务部门达成合作意向,将整合各类文化产业要素资源,更好地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服务。旨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搭建文化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促进全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