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迎强对流天气 局部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2015-09-01 09:45:00 来源:中央气象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1日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据预报,华北黄淮华南等地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下午14时至9月1日08时,华北东部、黄淮北部和西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其中,山东北部、河北东部等地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此外,山东西部、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山东省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偏北风3级左右,其他地区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最高气温26℃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9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偏北风3级左右,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全省最高气温一般在26℃左右。

  中央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

  2.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3.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积极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品;

  5. 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