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首开直达印度航线

2015-09-01 09:4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8月30日讯记者今天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首条山东直达印度国际航线济南―昆明―新德里航线近期即将开飞。该航线开飞后,山航的国际及两岸航线将达到17条,为山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供“航空动力”。

  目前,山航已开辟16条国际及两岸航线。山航开辟日本、韩国航线5条,分别为济南―大阪、乌鲁木齐―青岛―大阪、济南―首尔、青岛―首尔、烟台―首尔;往返日本、韩国航班已达116班/周,其中往返日本航班18班/周,往返韩国航班98班/周。山航日本、韩国航线2014年客流量已达330411人次,为山东抓住中韩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机遇、提升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能力提供了快捷的空中通道。2014年9月,山航先后新开了三条山东经重庆飞往柬埔寨暹粒、金边和泰国清迈的航线,再加上济南―曼谷、青岛―曼谷航线,成为促进山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旅游等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此外,山航还开辟了济南―台北、青岛―台北、烟台―台北、济南―台中、济南―花莲等两岸航线,每周往返航班共有38个,推动了鲁台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深化。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