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战影展举行 山东商报吕廷川获最佳人物奖

2015-09-02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右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左三)为吕廷川(左四)等获奖者颁奖。

   

吕廷川获奖作品《劳工幸存者》组照之一

  鲁网9月2日讯 8月29日,“八年抗战·民族记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摄影作品展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山东商报首席记者吕廷川的摄影作品《二战劳工幸存者》荣获摄影作品最高奖——最佳人物奖。

  该展览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联合主办,此次大型摄影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百家报社的近千名记者参与,共收到参展作品4000多幅,经专家评委认真、公正评选,共有4人获得最佳奖,13人获得一、二、三等奖。山东商报首席记者吕廷川名列榜首,获得最佳人物奖。本次活动,还对全国媒体刊发的抗战版面进行了评选,有76家报社获得了优秀版面奖。其中山东商报抗战特刊《南京大屠杀见证者》、《战争弃儿》获得重大贡献奖。这些作品以丰富的视角、多样的题材来探索抗战历史,提炼民族精神,汇成了当代摄影人对八年抗战·民族记忆的深刻理解与把握。

  开幕式上,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等为获奖者颁奖。组委会宣布展览从9月起将在全国巡回展出。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