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能打折!山东高校学长学姐摆摊迎新主打亲情牌

2015-09-05 09:18: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江西老乡会”“贵州济宁滨州”“湘亲湘爱一家人”……4日上午,在烟大南校区篮球场,一年一度的老生迎新生特别大卖场正式启动。和以往花样百出的创意标语不同,今年摊主主打亲情牌。

  “来了一定要说你是土木的,回去让你们同学来这就行,肯定便宜。”在由土木学院几名学生合作经营的生活用品摊位上,一位摊主正和前来买东西的新生交代着。记者看到,摊位上方贴着一张写有“贵州济宁滨州”的白纸,号称该摊位一号人物的吴镇长介绍,因为合伙人来自这三个地方,所以只要是他们的老乡买东西就便宜。

  多数摊位的亲情牌辐射范围一般在1-3个城市,一家写着省内外不下10个城市的打折宣传单惹来周围商贩的吐槽。“他那意思就是全宇宙都是一家人嘛!我们就写一个贵州老乡会。”来自经管学院的蔡林潮调侃道。今年读大二的他和同学第一次摆摊,本来想进些新鲜玩意,却苦于没有货源,“大家基本上都卖一样的东西,先看看今天销售情况,好的话,明天再搞些促销吸引人。”

  “刚才还听他们说,‘老乡黑老乡’,不过刚来学校都不熟,靠这个拉近关系还是比较容易的。”在新生报名通道,端着洗脸盆等生活用品的新生徐景伟笑着告诉记者,他也是在特别大卖场买的。

  对于亲情牌路线,同为学长学姐的非当事人如何看待?大三学生周晓雪告诉记者,今天四五点钟就有很多人在排队,甚至有的3日晚上就搭好帐篷,在这通宵看守货物。“今年生意难做,新生入学对口班学长学姐都会告诫新生,不要买他们的东西。他们都要交摊位费,最少三四百元钱。”

  为使自己的摊位能在众多的“同行”中脱颖而出,来自经管学院13级的马胜等三位同学,设置了一个“抽奖盒”,根据购买金额的多少来决定抽奖次数,“卖东西的人这么多,怎么能不想点办法吸引顾客?”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