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旬男子徒步3800里宣传抗战 计划重走长征路

2015-09-05 10:21: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的梦想就是从北京出发,重走抗战路线,宣传抗战,让世人铭记历史,不忘国耻。”9月2日,记者在济南的街头见到推着自行车的志愿者王庆。王庆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淄博,今年49岁,从今年3月19日开始,他已经徒步行走3800里地,从山东到北京,又从北京回到山东。“接下来我会继续走下去,去三江源头,重走抗战路线。”王庆介绍说。 

   

  山东五旬男子徒步3800里宣传抗战计划重走长征路 

  一辆自行车,一个铺盖卷,一面红色展板和几面红旗,就是王庆的所有装备。“我的梦想就是重走三江源头,重走抗战路,在行走的途中宣传抗战,发扬爱国精神。”王庆表示。

   

  山东五旬男子徒步3800里宣传抗战计划重走长征路 

  王庆告诉记者,他曾经是一名志愿者,曾赴汶川、玉树等地进行志愿服务。图为王庆向记者展示因为志愿服务所获得荣誉证书。

   

  山东五旬男子徒步3800里宣传抗战计划重走长征路 

  王庆身上穿着一身破旧的迷彩服,但别在胸前的“青海玉树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徽章却非常醒目。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