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将逝山东各地天高气爽 市民早晚需加衣

2015-09-09 14:4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我们迎来了白露,24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这个时候农作物即将成熟,“秋老虎”也将逝去,接下来就是天高气爽,云淡风清的天气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现在晚上和白天的温差在10度左右。今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温28℃,空气质量方面,济南、聊城、菏泽目前是轻度污染,其他14个城市空气多为优良。明后两天,雷雨将到访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伴有小幅降温。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东北风3级左右,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一般在28℃左右,沿海地区一般在26℃左右。

  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一般在28℃左右,沿海地区一般在26℃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一般在26℃左右,其他地区一般在24℃左右。

责任编辑:鲁珊珊